当前位置:

岳阳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演练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玲 编辑:曼曼 2017-11-01 11: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演练培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刘玲)遇到紧急出血怎么办?孩子气管卡入异物如何正确处置?10月29日,岳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一场以“岳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健康中国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为主题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演练培训。

  来自岳阳市中医院的红十字志愿者用情景剧的形式向学员们演示了交通事故、意外伤害、灾难现场救援和应急救护,创伤急救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技能和徒手心肺复苏术(CPR)等一系列救援救护行动。随后,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刘芷玉等8人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分为四个小组,利用现场情景和安妮模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突遇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演示和培训学员创伤救护操作方法、对气道梗阻病人抢救的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对心跳呼吸骤停病人抢救的徒手心肺复苏术等技能。

  在实践操作环节,市卫计委干部职工们积极和老师互动,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学习急救知识非常重要,感觉有了一技之长后,可以及时掌握黄金抢救时间,挽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还可以降低伤残和死亡率。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心脑血管疾病、各种意外伤害以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都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也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的法定职责,是一项真正的民生工程。岳阳市红十字会从今年起,在全市全面启动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增强社会各界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降低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1/419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