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患者术中心脏骤停 医护齐心协力挽救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杰 杨艳 编辑:曼曼 2017-11-01 16: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胡杰 杨艳)10月29日,湖南省胸科医院发生惊险一幕,一位行肺切除的手术患者,在术中突然出现大出血导致心脏骤停,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终于把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今年56岁的陈某,诊断为肺结核并毁损,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外科住院治疗,医生为陈某实施右上肺叶切除术。因患者长期患病,且有胸腔粘连,给手术增加了难度。再加上手术部位周围的血管异常丰富,医生每进行一次操作,都会有大量的血液渗出。

  手术进行到一半时,患者出现大量失血,麻醉手术科和外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启动紧急抢救预案,手术现场开始了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战斗”。但是患者还是由于出血过多,生命岌岌可危,尽管经过各种抢救措施,患者还是出现了心脏骤停,瞳孔散大固定。“赶紧心肺复苏!”紧急关头,麻醉手术科主任周月兰、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勋迅速而果断地指挥着。麻醉医师姜晨、刘文兵第一时间给病人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护士长钱佳音无暇顾及肚子里6个月的宝宝,迅速紧密配合着。

  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经过10多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陈某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手术次日早晨,患者恢复了意识,生命体征平稳,转入普通病房接受后续治疗。

  陈某的妻子和孩子得知情况后,他们一家人紧紧相拥喜极而泣。这对于经历生死考验的陈某是幸运的,对于每一个医务人员也是欣慰的,正是有了医护人员的无缝隙协作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患者才能在与死神的赛跑中赢得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杰 杨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1/419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