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伤口四月未愈老汉几近绝望 三氧治疗解除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邓高焱 杨艳 编辑:曼曼 2017-11-01 16: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邓高焱 杨艳)“医生,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10月30日一早,湖南省胸科医院外科医务人员像往常一样正忙碌着交接班、查房,来自衡阳县的章某夫妇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医生办公室,不停地向医务人员致谢。今天是章某康复出院的日子,夫妇二人欣喜中满是感恩之情。

  伤口4月未愈 老汉几近绝望

  章某今年50岁,衡阳人,今年3月,被确诊为“肺结核并左肺毁损”,做了左全肺切除手术,手术很成功。但出院回家后,由于章某家庭经济困难、长期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等因素,他在手术2个月后出现了术后并发症——结核性胸壁窦道,伤口流脓,迁延不愈。

  章某在当地医院治疗效果不理想,历时4个月后,左胸壁窦道仍没有愈合。这让章某在承受着病痛折磨的同时,还顶着巨大的经济和心理压力,给他的身心造成极大的痛苦。9月下旬,章某转入湖南省胸科医院住院治疗。

  三氧治疗3周 顽固窦道终于治愈

  就在他陷入绝境的时候,转机出现了。湖南省胸科医院外科团队积极探索结核领域的三氧治疗。章某入院后,外科专家团队对他的病情予以会诊和评估,决定给章某运用三氧治疗。三氧治疗一周后,章某窦道流脓明显减少,二周后,逐渐长出肉芽组织,三周左右,困扰他4个多月的胸壁结核窦道痊愈了。

  湖南省胸科医院外科副主任石自力介绍,三氧学名臭氧,具有促进溃疡及瘘道病变局部网状内皮细胞的增生,提高周围组织对氧的利用,促进含氧血红白向组织释放,加速局部伤口愈合,增强机体免疫力等作用。三氧治疗广泛应用于骨科、神经内科、传染科、烧伤科、皮肤科等领域,但在结核治疗领域,我国目前都极少运用。

  “这项技术的使用,将填补我省结核病三氧治疗的空白。目前,湖南省胸科医院已经建立了专门的三氧治疗室,并组建了治疗团队,已经帮助多名患者节约住院时间,节省医疗费用,促进机体康复。三氧治疗将广泛应用到各种结核病的治疗,为众多的结核病患者带来福音。”石自力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邓高焱 杨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1/419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