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余少华 编辑:曼曼 2017-11-01 16: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余少华)10月31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永州市新田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成效,参观交流了新田县卫生计生监督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工作现场和经验,部署推进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建设,开展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化培训。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已经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当前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监督覆盖率低、执法不到位等问题,下阶段,要坚持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维护群众健康为使命,以加强职能融合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抓手,以强化机制建设落实综合保障为重点,以助力医改完善综合监管为重点,以信息应用“互联网+”为手段,构建起“政府统筹、部门协同、行业自律、群众参与”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崭新格局,为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和健康湖南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充分认识卫生计生监督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快推动卫生计生综合监管和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强化监管行政部门和执法机构的职责,完善综合监管机制,加强监督执法机构资源配置及规范化建设,提高人员素质和行政执法效能,确保卫生计生综合监管和执法监督水平得到提升,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当天,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新田县龙泉镇中山社区、新田县龙泉镇卫计监督管理所、新田县政务中心、新田县卫计监督执法指挥中心,对新田县开展的卫生计生监督网格化管理、乡镇监督管理所档卡管理、互联网+的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进行观摩学习。

  通过这次现场会的学习,加深了全省各市州对卫生计生监督体系建设及建立健全综合监管机制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加强了对将来全面推行智慧监督、互联网+的信息化应用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余少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1/419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