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项并举 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7-11-02 11: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李俞辰 梁昌标)11月2日,全国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司长秦耕,巡视员王巧梅,副巡视员曹彬,出生缺陷防治处处长许宗余、妇女处处长裘洁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代表湖南作《立足新时代依托新妇幼共筑出生缺陷防治长青基业》的经验介绍。她指出,近年来,湖南通过布局“三大战线”,遵循“六大理念”,着力“九大实践”,大力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全省出生缺陷发生率逐年下降。从2015年的218.39/万,2016年的182.03/万,降至2017年上半年的172.19/万,有效提升了出生人口素质。

  “出生缺陷防治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尤其是先心病、多趾、唇裂等出生缺陷的高发,严重影响了居民健康生活水平。”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王若平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力量的统筹,在制度层面更加完善出生缺陷的防治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将出生缺陷率降至更低。

  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技术支持单位负责人,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科学技术研究所、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全国妇幼卫生年报办公室、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北京世纪坛临检中心、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湖南省省、市两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相关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2/419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