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肛肠健康宝典:防火防盗防游戏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1-02 14: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日讯(通讯员 秦淮)小陈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和大多数学生一样,小陈也沉迷于游戏之中,从英雄联盟到王者荣耀,小陈对游戏“不离不弃、始终如一”.平时除了必要的上课点名之外,基本不出房门一步,“吃喝”就靠外卖解决。这么在游戏中“奋斗”了一段时间之后,小陈发现自己上厕所的时间越来越长了,一开始是在上厕所的时候想多玩几把游戏,一蹲就是半个小时,后来却是自己想拉都拉不出来了,每次上厕所都是一番折磨,不堪忍受下小陈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钟山指出:现在很多学生因为沉迷游戏,经常坐下来一打就是几个小时甚至一整天,长久不活动,导致血液不流通,形成压迫性,就极容易形成痔疮。加上饮食不注意,作息时间不规律,痔疮就更容易发作。像小陈这种还只是初期的便秘,如果再任其发展下去,不予治疗的话,就会导致肛裂、肛瘘等更为复杂的疾病,到时治疗起来也会更加麻烦。

  钟山提醒广大市民:痔疮是一种跟人们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息息相关的疾病,在很大程度上是能够避免和预防的。只要养成了正确健康的生活作息,多喝水、多吃通便的果蔬、避免久站久坐、少吃辛辣食品,有条件时多做提肛运动,做到了这些,那么大多数的肛肠疾病是能够预防的。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2/419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