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儿便秘不可忽视 东大专家教你如何缓解婴幼儿便秘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1-03 10: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通讯员 秦淮)对于刚刚来到人间的新生宝宝来说,每天生活中的大事总离不开这几件:吃奶、睡觉、排便。宝宝一旦便秘,家长们总会焦虑万分。最近,5个月大的小宝宝丫丫让妈妈担心了一个星期,被带到长沙市东大肛肠医院。丫丫妈妈和医生说,孩子最近喝奶也没有胃口,睡觉也不安稳,而且一个星期竟然只排便了两次。

  长沙市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杨思娥为小宝宝做完检查后,告诉丫丫妈妈:如果孩子排便间隔超过48小时,即可视为便秘,小丫丫确实是便秘了。而且便秘时间长了,会导致孩子食欲减退、腹胀,甚至腹痛、头晕、睡眠不安,严重的会出现脱肛或肛裂出血。因此,家长要积极防治小儿便秘,但同时也要注意使用正确的方法,否则不仅无法解决问题,还会留下后患。

  杨思娥向丫丫妈妈提出了几种缓解宝宝便秘的方法:

  吃奶的婴儿便秘时,可加滑肠食品,如橘子汁、红枣汁、白菜汁等。

  正在断奶期内的婴儿便秘时,可增加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及粥类,如菠菜、油菜、白菜、芹菜以及香蕉、梨等。

  幼婴儿若数日未解便,大便干结,此时应先用甘油栓或小儿开塞露通便。

  用双歧杆菌制剂口服改善婴儿肠道微生态来软化大便。

  用清凉油在宝宝肚脐周围薄薄的抹一层,再在肚脐相对应的后背也抹一层,稍加按摩即可。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3/419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