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县家医签约服务传递民生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曾华丽 编辑:曼曼 2017-11-03 10: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庭医生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曾华丽)“家庭医生经常为我们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一年两次免费体检,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打个电话就能得到医生的贴心指导。”郴州市安仁县龙海镇龙海村侯检保说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滔滔不绝。

  侯检保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长达10多年。前段时间两次血糖检测异常,家庭医生叮嘱他及时去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地复查,后确诊住院治疗现已出院。“像我这种患有多种慢性病的,家庭医生特别重视,每次来测血糖、血压的时候,刘医生都会跟我聊很多健康饮食常识,告诉我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还隔三差五打电话关心询问我的身体状况,感觉他们就像家人一样亲切。家庭医生服务热忱,值得信任,找他们,没错!”侯检保开心而又激动地说。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的时候,我一个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签了400余户家庭。白天签约,晚上也不停歇,晚上大家都回家做饭吃饭,大部分人在家,我就挨家挨户地上门宣传政策,刚开始还有少部分人拒绝,现在看到已经签约人群的服务效果都主动到医院来签约了。”龙海村计生专干唐明珠回忆道。

  截至目前,安仁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总人数为13.39万人,签约医师团队17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优抚对象、低保对象、计生特困家庭等重点人群覆盖率超过60%。同时,县卫生计生局着力加强签约团队服务质量建设,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设立服务监督热线,建立健全签约团队的考核评估机制,切实让百姓就医感受更贴心、更舒畅、更温暖,全方位提升签约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曾华丽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3/419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