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岁小朋友竟有8颗蛀牙 医生呼吁家长多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洁 编辑:曼曼 2017-11-03 15: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刘光洁)近日,家住长沙开福区的雅丽因牙疼,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四方坪的好牙依口腔连锁医院就诊,医师黄亚男给雅丽做了详细的口腔检查,发现年仅4岁的小雅丽口里竟然有8颗龋齿,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雅丽的龋齿都不是很深,直接补起来就好了,在黄医生的细心治疗下,雅丽的8颗龋齿一次性都补好了。

  什么是龋齿?黄医生告诉我们:龋齿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虫牙”“蛀牙”,是人类发病率极高的疾病。我国2005年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调显示:每一百个5岁儿童中就有超过66人嘴里有龋齿,35~44岁中年人群中,这一比例上升到88.1%,而65~74岁老年人的患龋率则高达98.4%。世界卫生组织已将龋齿与肿瘤、心血管疾病并列为人类三大重点防治疾病。和后两种疾病一样,龋齿也具有预防效果好,早期治疗痛苦小、损伤小、花钱少的特点。

  既然知道了龋齿有如此高的发病率,那我们就来看看怎么样去预防它吧。黄医生说龋齿多发生在后牙窝沟部位,为了有效防止龋齿我们可以进行窝沟封闭和涂氟。但并不是说做了窝沟封闭和涂氟就一定不会有龋齿,想要没有龋齿,还需要每天认真的刷牙,从宝宝出生一周后妈妈就可以帮助宝宝清洁口腔,四个月后就可以用指套清理牙床,等长出第一颗乳牙的时候就要好好去保护它。

  黄医生还提醒各位家长,现在的小朋友都有晚上喝牛奶的习惯,晚上喝完牛奶后一定要刷牙,早晚刷牙各一次,每次至少三分钟,晚上刷牙尤为重要,然后晚上刷完牙之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家长可以每3-6个月带孩子进行口腔检查,并每3-6个月涂一次氟预防龋齿!黄医生还说,如果发现家里小朋友的牙齿烂了一定要及时处理,以免影响恒牙的正常萌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洁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3/419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