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肿瘤微创治疗临床示范教学基地”落户长沙珂信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浩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11-04 15: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届珂信肿瘤微创治疗新技术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被评选为湖南省首家“肿瘤微创治疗临床示范教学基地”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罗浩)11月4日,第一届珂信肿瘤微创治疗新技术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专家和相关代表参会,就肿瘤微创治疗前沿技术的最新进展、发展模式及临床应用等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合作。

  在开幕式上,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被评选为湖南省首家“肿瘤微创治疗临床示范教学基地”。该院CEO胡振华透露,医院将进一步加大专家引进力度,力争两年内将长沙珂信打造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微创治疗基地。

  200余位专家共话“微创治疗”

  在肿瘤治疗领域,手术、化疗、放疗是目前最主流的三大治疗手段。但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肿瘤治疗逐渐从“破坏性治疗”转向“建设性治疗”,以微创治疗为代表的新型综合治疗模式,成为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在4日举行的高峰论坛上,胡效坤教授、叶欣教授、冯华松教授、肖越勇教授、杨坡教授、范卫君教授、白海山主任等7名国内知名微创介入专家与200余位与会专家、代表一同探讨了各类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

  据其介绍,与传统肿瘤治疗手段相比,微创治疗技术具备适应证广、创伤小、疗效确切、对正常组织损伤小、术后愈合快、治疗费用较低等特点。

  与会专家称,尤其是部分中晚期肿瘤患者,因身体耐受性较差等原因无法接受手术、放疗、化疗等手段治疗时,可通过微创治疗技术有效提升生命质量和生存时间。

  首家临床示范教学基地落户珂信

  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被活动主办方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委员会肿瘤微创与个体化治疗专家委员会评选为湖南省首家“肿瘤微创治疗临床示范教学基地”。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CEO胡振华介绍,该院目前已拥有氩氦刀冷冻消融术、射频消融术、微波消融术、放射性粒子植入术、光动力疗法、血管介入治疗术等微创治疗技术,接下来还将引入所有肿瘤微创介入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

  在专家团队方面,该院目前已引进美国哈佛医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介入微创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胡效坤教授,国务院级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共中央办公厅保健组专家罗鹏飞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龚磊博士等国内顶尖微创介入领域专家。在未来2年时间内,专家团队将进一步扩充到30人。胡振华称,届时该院将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微创治疗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浩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4/419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