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域医联体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陈谷先 编辑:曼曼 2017-11-07 14: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域医联体慈利县人民医院江垭分院”揭牌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王健 陈谷先)11月7日,张家界慈利县人民医院与慈利县县江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联体签约和挂牌仪式。此次签约和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慈利县县域医联体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慈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要负责人现场致辞,要求全县深刻领会医联体建设的深刻内涵,让老百姓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真正实现“90%的住院病人不出县”的医改目标。要真心帮扶、真抓实干,通过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合作竞争的措施和方法,达到分级诊疗的目的,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张家界市卫计委副主任向辉标在仪式上指出,慈利县人民医院与江垭镇中心卫生院成立县域医联体,是慈利县深化医改工作的又一次重大体制机制创新,也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造福慈利人民及周边群众。希望慈利县人民医院与江垭镇中心卫生院开拓思路,大胆实践,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尽快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新格局,基本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基层”的目标,为全市医改工作积累经验、树立标杆。

  慈利县目前正在对照《慈利县县域医联体建设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政策引导、强化舆论宣传,稳步推进全县医联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陈谷先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7/419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