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缺牙危害大 中老年人如何才能实现“老有口福”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1-07 15: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唐亮)对于牙齿缺失,很多人并不引起重视,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认为“老掉牙”是正常生理现象。对此,好牙依口腔连锁院长游福海表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缺牙不但有损咀嚼功能会连累消化系统,而且影响美观,导致吐字不清,更会对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造成负面影响,所以,老年人牙缺失后一定要及时修复,以提高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长沙市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缺牙患病率在90%以上,其中全口无牙者约占20%。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缺牙者平均寿命比牙齿健全者短10~20年。缺牙不仅可致邻牙相继“下岗”,最后全口牙缺失,还可使咬合紊乱、唇颊部内陷、面相衰老十岁,甚至使咀嚼力丧失,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出现消化系统疾病、全身系统性疾病等,严重影响生活品质。

  家住天心区的赵大爷刚退休几年了,本想好好安享晚年的他却因为缺牙苦恼不已。六年前,他的第一颗牙齿出现松动进而脱落,当时他觉得年纪大了掉颗牙很正常就没有去管它。谁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长期的牙结石及不良口腔卫生情况导致龋齿和牙周病,与缺失牙相邻的两颗牙齿相继出现疼痛感,并且接连出现松动、脱落。就这样,牙齿越掉越多。如今缺牙半口的他,因咬不烂食物,导致肠胃功能受到极大的影响,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同时,说话漏风的赵大爷也变得更加沉默寡言。

  “对于他这种情况来说,种植牙无疑是最理想的修复方案”,游福海说:“种植牙实际上是一种人工牙齿,是在缺牙部位的牙床上植入一个人工牙根(也叫种植体),再把制作好的牙冠安装在人工牙根之上,从而发挥咀嚼功能。种植牙符合人体机能原理,独立牙根,能牢牢扎根在牙槽骨中,完美恢复口腔正常咀嚼功能,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游福海提醒,种植牙对医院设备、技术积累以及种植医生水平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所以,患者如需种植牙一定要选择知名度高、具备一定规模的正规口腔医疗机构。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7/419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