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病理专科医联体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曼曼 2017-11-08 0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蒋谊)11月4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牵头成立的湖南首家病理专科医联体正式启动,首批吸引了省内外140多家市县及以上医院加入,基层医院只需把图像传上平台,大医院专家便可以进行远程会诊。

  湘雅二医院病理科年会诊量约7000例,这其中大部分是把切片送到湘雅二医院病理科来完成诊断的。“医联体成立后,基层医院只需把图像传上平台,医院专家便可以进行远程会诊。”湘雅二医院病理科主任李代强介绍,目前已与10余家医院建立了病理远程会诊网络,今后,随着医联体会诊平台的完善,将有越来越多的患者可以通过网络完成会诊,无须来回奔波。

  据悉,作为临床重要支撑科室,病理诊断的水平受医生的临床经验、专业水平及切片质量的影响,为此,病理专科医联体还将推行一系列的切片质控操作和病理诊断网上培训。“我们每季度将派专家到一个地区进行授课、技术指导,同时,也为有需要的单位提供进修学习的机会,并在医联体内执行统一的质量标准,不断提高基层医院的病理诊断水平。”李代强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