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腹泻不止无关风寒 东大专家提醒市民严防结肠炎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1-09 14: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通讯员 秦淮)最近,长沙由来到了“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的时候,多变的天气让秋老虎“咬人”更凶,温差过大的天气让风寒肆虐,在这样的天气下,腹泻、感冒的市民越来越多,家住浏阳河边的马先生就因腹泻不止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诊断的结果竟然不是受凉腹泻,而是结肠炎。

  马先生近日突发腹泻,小腹还隐隐作痛,伴随食欲不振、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一开始以为是最近昼夜温差大,受凉了,就在附近的小诊所拿了感冒药和泻立停,然而却毫无作用,甚至愈发严重,这才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接诊的钟山钟主任诊断为结肠炎并表示:有少部分病人在慢性的病程中,病情突然恶化或初次发病就呈暴发性,表现严重腹泻,而结肠炎常见的全身症状有消瘦、乏力、发热、贫血等。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

  结肠炎的预防方法:

  适当休息。休息对预防结肠炎有良好的作用,充分的休息,可减少精神和体力负担,避免疾病的发生。

  多运动。最好以有氧的方式进行运动,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预防结肠炎的发生。

  3、忌食辛辣冰冻、生冷食品,戒除烟酒。

  4、睡眠。当人们处于睡眠状态中时,可以使人们的大脑和身体得到休息、休整和恢复。

  5、调节生活压力。随着社会节奏的快速加快,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可以练习一些放松身心的技术,例如冥想,这对于预防结肠炎有着良好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9/419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