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几秒钟的疏忽 一岁女娃手指被门夹断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2017-11-09 15: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刚喂她吃完饭,转身把碗放在橱柜上,女儿的手指就被门夹断了”。回忆起女儿受伤的情景,童童(化名)爸爸又不免难受起来。

  11月7日傍晚,刚学会走路没多久的童童在厨房里来回走动,爸爸则耐心的跟在一旁喂饭。就在爸爸转身放碗的空档,童童走到厨房附近的门。为了保持身体平衡,童童将左手搭在了门边,右手则推着门顺着身体前进的方向将门关上。没想到这一个动作直接导致童童左手食指末端被夹断。

  晚上7:30左右,童童在120救护车的护送下来到长沙年轮骨科医院紧急救治,被夹断的指体需在最短的时间内接上,这样将大大增加手指的存活率。接诊医师曾佳介绍,童童的左手食指从甲根部被夹断,所幸指甲还在。已经为其将断指接上,目前还处于十天的观察期。

  另外,医师曾佳提醒,小孩处于骨骼生长发育期,如果不幸伤及骨垢,即使手指接上了,也很可能导致以后骨骼出现畸形生长。为了尽可能的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倡导家长在关注小孩安全问题上,要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周围环境,尽可能的避免儿童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09/419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