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消防预演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编辑:易征洋 2017-11-10 17: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磊)为强化“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加强医院职工消防意识,健全现代医院安全管理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做到“关注消防,平安你我”。11月8日下午,湖南省肿瘤医院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现场指挥,医院副书记刘晓红统筹安排,全院医护人员近百人参与。

  “放诊科发现火情,请求增援。”下午5点半,随着急促的报警电话传到医院消防控制中心,演练正式开始。CT室工作人员发现电脑起火冒烟后,拨打消防中心电话报警,请求保安部支援。接警后,医院消防控制室根据火势大小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快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

  4名身着消防服的应急救火队员在5分钟内迅速赶到现场救援,组织医务人员紧张有序疏散。同时,在当班班长指挥下,打开消防栓,启动报警按钮,联接好水枪水带,进行现场灭火扑救。10分钟后,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活动结束。

  此次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演练,设有火灾报警组、灭火行动组、人员疏散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车辆引导组、保卫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现场协调组等组织,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演习结束后,刘湘国总结道,演练即实战。全院都要加强消防安全紧迫感,不要以为危险离我们很远,抓住身临其境体验的机会,才能切实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0/419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