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两癌”检查为农妇撑起“保护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罗娟 编辑:曼曼 2017-11-13 09: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2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罗娟)近日,家住湘潭市雨湖区50岁的贫困农村妇女吴桂秋怎么也没想到,困扰了自己6年的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终于解决了。每每提起这个,吴桂秋的言语里满是感谢。这是今年湘潭市妇联积极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以来,争取各类资金对患病妇女实施救助的一个缩影。

  今年,省政府下达湘潭市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事工作目标任务为2.4万人。市妇联自加压力,最终确定今年免费检查任务数为3.49万人。截至10月20日,湘潭市已累计完成省级和市级目标任务数分别为32716人、37684人,完成率分别为136%、108%。

  在扩大“两癌”检查覆盖面的同时,湘潭市还积极争取救助经费51.6万元,救助43名农村低保“两癌”患病妇女;为全市参加“两癌”免费检查的2000名农村建档立卡、低保妇女购买10元/人的女性健康“两癌”公益保险;为10名“两癌”患病妇女的子女给予“春蕾”救助,确保广大农村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为她们撑起了坚实的“保护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罗娟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