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九旬老人腿脚不便就医难 医生上黄岩山助其脱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颜春英 陶思思 编辑:曼曼 2017-11-15 11: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为老人贴膏药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晖 颜春英 陶思思)11月4日,一位鹤发老太太倚在自家门口,不停地向着远去的一行人挥手道别,直到他们消失在大山的拐角处。“真没想到有医生特地跑那么远的路免费来为我看病啊!”这位鹤发老人名叫周凤英,今年93岁,家住黄岩旅游度假区大坪村洞浪组,家境贫苦,由于患有高血压、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身体虚弱,腿脚不便,每次定期复诊必须要走一条长长的山路,这对老人而言是一种“煎熬”。

  深秋时节,天气转凉,周凤英老人腿脚的老毛病就更严重了,连下地行走都困难,每每想到要出门看病,她就一筹莫展,儿女年纪大了,背不动她;自己即便有人搀扶,也根本下不了山;请医生上门看诊,山高路远,诊疗费自然高一些,老人舍不得。每每病痛发作,她就只有望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吧嗒吧嗒地掉眼泪。村支两委探望老人后,将老人的情况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朋友圈即刻变成了“爱心圈”,大家纷纷转发,许多人都来关注老人的情况,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内科2党支部书记颜春英通过朋友圈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立即号召党支部开展募捐活动,并积极安排专家团队上门为老人看诊。

  “这种药您每天吃3次,这种吃2次,我们都给您标记好了的!”“周奶奶,每天中午有太阳的时候,您可以出来晒晒太阳,对身体好!”湖医附一的专家们一边给老人送上治疗药品,一边叮嘱老人注意事项,老人年事高,听不清楚,他们就耐心的比划,手舞足蹈的样子,倒是逗笑了老人的儿女。同行的两位护士长还为老人换上了崭新的衣服和鞋袜,老人一扫之前生病时的阴霾,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不住地说着感激的话。

  “周奶奶,我们下次再来看您!”湖医附一专家离开的时候,还为老人留下了部分常用药品和现金以及米、油、床上用品等价值2000元的生活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颜春英 陶思思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5/418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