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实行婚姻登记、婚检和孕检“一站式”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赵君 编辑:曼曼 2017-11-15 16: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对新人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婚姻登记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 赵君)近日,张家界永定区民宗局婚姻(收养)登记处正式进驻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实现区民宗局婚姻登记与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婚检、孕检工作合署办公,开启了“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此前,永定区民宗局婚姻登记处与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相距较远,前往婚姻登记和婚前免费检查的群众需要来回奔波,费时费力,很不方便。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新婚群众,切实提高婚前检查率,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进一步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 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免费婚检的惠民政策,永定区决定推行婚姻登记与婚检、孕检工作“一站式”服务模式。为使此项工作快速顺利推进,永定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购置了办公设备和增添相关温馨服务设施,实现了婚姻登记、婚检和孕检“一站式”服务。

  通过合署办公,广大群众不仅可享受到婚姻登记、婚检及孕检“一站式”服务,还可在办理结婚登记时免费领取叶酸、《母子健康手册》等,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将对增强永定区育龄群体优生优育意识,提升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赵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5/418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