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张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16 10: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王健 张涨)11月15日,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卫生院在该乡金仙山村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会。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许家坊土家族乡负责人在会上向参会群众讲解签约服务对象、签约方式、工作目标等内容,重点突出签约服务便民、惠民、利民的特点,进一步提高了在场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群众持相关身份证件踊跃参与签约。据现场参加启动会的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介绍,慈利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工作筹备已久,该乡此项工作实施,标志着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慈利县高度重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慈利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签约服务先重点人群、后全员人口的工作目标。签约对象自主选择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原则上与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每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人数基本有所限制,协议一式三份,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和签约对象各执一份。方案还明确了家庭签约服务费用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医保基金、签约居民共同承担,签约服务费暂定每人每年40元,其中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支付20元,医保基金支付12元,个人支付8元。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畅通家庭医生与居民联络渠道,建立稳定的、信任的服务关系,让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时通过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落实居民的个体健康管理,促进和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疗资源,通过政策引导和个性化服务,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张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6/418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