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六旬老太患“怪病” 肚子鼓胀如气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奇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16 13: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奇杰)67岁的解老太,家住长沙芙蓉区,今年9月开始,频频出现腹部胀气难受,肚子摸上去硬硬的,就像灌满了空气的气球,排便不出。家人找到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解老太入院后确诊横结肠癌,并双肺转移、不完全性的肠梗阻。

  化疗几天后,解老太身体状况较差,医院对解老太进行一系列的肠梗阻保守治疗,不适症状明显缓解,情况大为好转。11月2日,解老太接受了横结肠癌根治术、右半结肠切除手术,手术成功。

  手术后,解老太病情恢复得非常好,看到记者采访,解奶奶一脸乐观:“手术我一点都不害怕,这家医院毕竟开了这么多年,老牌子信得过,现在恢复得很好,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给医生写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救了我的命。”

  解老太的主刀医生,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外科主任杨建文表示,“结肠癌手术,一般有4-6%的比例会出现吻合口漏引起腹腔感染导致脓毒血症,或者吻合口狭窄引起肠梗阻,导致手术失败再次手术。患者术后第二天,我们对其进行快速康复处理,拔除胃管,饮水、饮食全流。第三天患者就开始排气排便,下床活动,精神状况非常好。另外,其实很多早期肿瘤病人通过手术切除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我们平时在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习惯性的排便,定期进行防癌健康体检,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奇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6/418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