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能让脑梗塞成为你健忘的理由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1-16 16: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乐)42岁的桑先生患脑梗塞后,记忆力明显减退,刚刚做的事情,转身就完全忘记,看着自己最亲的家人,他害怕哪天就这么把他们也忘记了。经朋友介绍,他来到长沙湘衡康复医院进行神经康复治疗,近日现症状明显好转,康复出院。

  桑先生六个月前突发脑梗塞,治疗出院后,认知障碍,注意力不集中,左侧肢体活动不便利,动作缓慢,容易健忘,记忆力明显减退,没有方向感,左侧单侧忽略。“医生,我不能因为这个病把自己老婆孩子都忘记了,那样活着,人生毫无意义”,不善言语的桑先生,第一次,强烈地表达自己的情感,让医生为之动容。

  医院组织康复团队对患者进行专业的康复评定,制定科学而详细的治疗计划,在现代康复治疗的基础上,结合传统康复进行治疗。传统中医康复治疗师李乐医师,反复与管床医生进行探讨,决定使用中医围刺疗法为他治疗。李医生介绍说:健忘以及眼睛视力模糊等相关症状主要是以醒脑开窍,健脾等为基础的治疗,取穴以头皮针眼部局部穴位以及患侧阳经为主,兼以脐部穴位补气为主。针刺主要以左侧梗塞部位进行围刺,兼以健脾祛痰,养心安神的穴位,百会(灸),四神聪,神门,内关,太冲,足三里(灸),丰隆,阴陵泉,三阴交(灸),中脘(灸)等穴位。坚持治疗二月后,患者现已感觉记忆力好转,左眼视野基本恢复,患侧活动障碍也取得了明显好转,病人生活信心也倍增,生活基本自理,达到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康复目标。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专家王权辉提醒:脑卒中急性期过后,切不可放弃康复治疗。康复可以减少脑卒中致残率、复发率,提高生活质量,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6/418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