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专家赴吐鲁番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1-16 17: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针灸科专家熊健为新疆群众看病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琳灵)11月7日,长沙市中医医院专家赴吐鲁番市开展为期10天的义诊活动。当天,在吐鲁番市中医院,义诊团专家5人及本地5名援疆医生对前来就诊的市民开展了把脉、测血压、测心率等医疗服务。专家们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向他们分析病情、对症下药,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详细解答了市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疑难问题,并将带来的15箱药品免费发放给看病的市民。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71岁的王琴蓉患有慢性病,长时间就医效果不是很理想。从社区得知中医专家来吐鲁番开展义诊的消息后,在家人的陪同下一大早就来到了吐鲁番市中医院。在领到药品后,她高兴地说:“感谢湖南到我们吐鲁番支援,我们很安慰,对我们也是一种关心,我们很感激。对我的病看得很好,一摸就准,对症下药。心里很感激。”

  正在等待看病的市民艾米旦·艾比布激动地说:“今天湖南专家在吐鲁番开展义诊活动,非常高兴。不仅免费给我们看了病,还给我们发了免费的药品,我们很感激。”

  除了现场义诊,专家们还专程上门看望慰问了当地三家患病困难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还特别赠送了医院自制的保健茶,深受欢迎。

  今年8月25日,长沙市与吐鲁番市正式签约成为友好城市,从此两地交流合作进入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新阶段。此次义诊活动是两地交流的第一支医疗义诊专家团队,专家们辗转吐鲁番市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等地的9家医院,带去了6万多元的药品,为基层群众送去了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6/418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