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考核组到郴州检查计生党政综治和卫生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11-17 11: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考核情况汇报反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欧显超 黄桂山)11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考核组赴郴州,对2017年度计划生育党政综治和卫生重点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核和调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考核情况汇报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汇报了郴州情况。

  2017年,郴州市卫生计生工作紧扣“落实”主题,突出“民生”导向,把握“健康”主线,推进“惠民”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出生缺陷发生率和孕产妇死亡率大幅下降,湘粤跨区域医联体建设、开辟罗霄山脉“空中120”生命急救通道受到上级肯定,依托“互联网+家医平台”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验在全国基层卫生会议上推介,公卫服务项目考核位列全省第三名,资兴市成功创建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市,计生协精准关怀工作、宜章县和桂东县健康扶贫经验、永兴县爱国卫生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省考核组对郴州市计划生育党政综治和卫生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郴州市委市政府党政重视程度高、工作创新有影响、服务管理有加强、攻坚克难有成效,在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尘肺病患者医疗救助、“一次办结”改革、计生协工作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刘志仁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讲话。他指出,省考核组的检查指导是对郴州卫生计生工作一次有力的帮带提升,对全市相关部门理清工作思路、完成工作任务、推动工作进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市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计生综治单位要以更严的举措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反馈意见逐项整改,要对问题举一反三,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对照检查,促进工作提升。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工作落实,注重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打造特色亮点,注重一线督导检查,切实控制好医疗费用增长,做好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落实好全面两孩政策,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以更大的力度抓转型提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坚持部门齐抓共管不动摇,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作风、方式,促进全市卫生计生事业转型提质,为推进健康郴州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17/418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