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寒冬里义诊进社区,家门口专家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令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0 10: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卫计委彭纲要视察市一医院组织的金鹗山社区”爱民义诊“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彭令 严素)11月18日,岳阳市一医院“爱民义诊”团队风雨无阻地来到金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义诊活动,医院感染科李四海主任、眼科周志雄主任等多人组成的医护团队对社区内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义诊及健康宣教。这周适逢国家卫计委指定的“抗菌药物宣传周”,临床药学室王芳主任、刘凌云药师在社区进行了抗菌药物使用的相关宣教和咨询活动。

  从今年10月以来,岳阳市一医院积极响应岳阳市卫计委关于“爱民义诊”进社区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参加“爱民义诊”进社区的活动方案,每个周末该院均组织3个专业的专家团队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义诊。

  由于义诊场所搬到了“家门口”,且提前宣传组织到位,社区内老慢病患者都争先前来就诊,同时医院组织的以科室主任、副主任或高年资医师为主的医疗团队,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每个专家义诊接待人次已经接近医院日常门诊量。就诊患者纷纷表示,以前在医院正常工作日,这些专家的门诊人次多,挂号难,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一医院的专家服务,真的是非常贴心又暖心。

  岳阳市一医院各科室均积极要求参加此项义诊活动,不仅进行健康宣教、免费检查和义诊,同时还筛查出部分通过及时医疗得以改善生活质量的病人,实现了医疗惠民的目的,体现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为健康岳阳和“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令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0/418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