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新生儿可免费筛查遗传代谢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呼啸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1 10: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呼啸湘阴县妇幼保健院今日透露,11月中旬起至今年12月31日,全县所有助产机构出生的新生儿可免费进行遗传代谢疾病串联质谱检筛查。其中,女方为湖南省户口,只需用A4纸复印女方身份证或户口本即可。女方为外省户口,男方为湖南省户口,必须用A4纸复印男女双方复印件或户口本,还需复印结婚证。另外,符合以上要求者还可享受基金会向项目地新生儿发放200元代金劵,用于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若男女双方均为外省户口,不享受免费筛查。

据了解,新生儿疾病筛查是一种简易、快速和廉价的血斑试验,通过筛查可以及早发现孩子是否患有先天性遗传病,并进行及时治疗,使其健康成长,是目前全世界采用的行之有效的预防保健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呼啸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1/418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