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举办眼底名医科普大讲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1 11: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专家为糖尿病患者做眼底病变筛查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琼)11月17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在老百姓大药房举办“你所不知道的‘糖尿病眼病’——眼底名医科普大讲堂”活动,当天共有120余名糖尿病患者参与免费眼底病变筛查。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50岁以上人群主要致盲眼病之一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最常见的视网膜血管病,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证之一,也是50岁以上人群主要致盲眼病之一。为落实上级防盲文件精神以及湖南省卫计委印发的“十三五”眼健康规划,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联合老百姓大药房特举办了本次“你所不知道的‘糖尿病眼病’——眼底名医科普大讲堂”活动。旨在为糖尿病患者进行眼底疾病筛查的同时呼吁老年人群关注糖网病变等高危易发眼底病,帮助他们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因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及其他眼底疾病。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可逆,糖尿病患者应每年到医院进行眼底检查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副主任医师陈娟在此次活动中开展了以《糖尿病眼病及其防治》为主题的讲座。陈娟医生表示,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损害具有不可逆性,一旦视网膜受损视力明显下降后就难以恢复。因此,一旦患上糖尿病,不管视力是否下降,患者应每年到医院进行眼底检查,并记录眼底情况,必要时应及时进行视网膜激光治疗。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为了延缓视网膜病变时间,平时需要避免用眼疲劳,比如少打麻将,尽量避免眼外创伤,不要避讳使用胰岛素。

  为了帮助更多的糖尿病眼病患者及时发现并控制病情,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特开设了糖尿病专科门诊。由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硕士生导师、长沙爱尔眼科眼底病科主任陈忠平教授领衔,率先在国内开展了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的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1/418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