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籍游客入湘探亲查出癌 ,5天治愈健康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征洋 2017-11-21 16: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璐)在中南大学就读口腔专业研究生的艾米来自也门,近日艾米母亲来湖南看望子女,不料在医院常规体检时竟然发现有甲状腺肿块,诊断高度怀疑低度恶性甲状腺肿瘤。艾米在亲友师生的建议下,将母亲送往湖南省肿瘤医院救治,从手术到康复,只用了5天时间,11月21日便可健康轻松出院。

  11月20日下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外一科我们见到了艾米及其母亲,通过护士长许湘华的翻译沟通,面对面采访到这对母女。“我母亲做完手术后,恢复得不错,说话声音清晰,身体也没有抽筋现象。”艾米介绍,距离母亲最近一次体检是在一年前在也门国内,当时并没发现异样。这次是母亲觉得身体不舒服做常规体检时发现甲状腺内有肿块,才引起注意。“我们查过这里是湖南最专业的头颈部手术最好的医院,是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姊妹医院,通过了JCI评审,我们对医院的诊疗水平和管理比较信任,所以慕名前来。”艾米及她老公感激地说,像她母亲这种患者,在也门国内无论是预约诊疗还是治疗费用,都要更费时费力,这次探亲在异国他乡意外而顺利得清理了潜伏的“地雷”。艾米的妈妈要出院了,还要拿着陈杰主任、主管医生钟外生博士和许湘华护士长的手,要照一个合影留念,表示非常感谢。

  头颈外一科主任陈杰医师介绍,艾米母亲11月14日入院治疗,11月17号进行手术,手术很成功无并发症及术后不良反应,21日即可康复出院。从手术切除癌症到治愈恢复出院,前后只用了5天时间。

  “目前因为常规体检项目多了甲状腺这块,更有利于甲状腺癌患者早发现早治疗。甲状腺癌潜伏期长,这位外籍患者还处于低度恶性肿瘤,未扩散侵害神经及气管,倘若病灶发展到晚期,就会侵犯甲状腺周围的气管、神经、食管,更有甚者有可能要采取切喉或切除食道等方案治疗。”陈杰介绍,在早期甲状腺癌症状多出现在中青年女性,发病率很高,甲状腺癌症状早期也可用药物治疗,然而一旦到晚期,甲状腺癌症状就会演变成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就很难治愈了。长期暴露在放射线下,能促使甲状腺滤泡细胞生长的因素,包括甲状腺腺叶切除、碘缺乏和抗甲状腺药物,都是甲状腺癌的致病因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1/418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