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口腔问题日益增多 家长应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2 10: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光洁)近日,家住长沙大学附近的李小姐带着自己5岁的女儿小羽希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连锁四方坪分院做口腔检查。

  通过易能伟主任对小羽希口腔的详细检查,发现5岁的小羽希口腔内岁没有明显“虫牙”,但却发现另一种常见口腔问题——上下牙列反颌,俗称“地包天”。在了解李小姐的家族遗传及小羽希的口腔卫生习惯之后,易主任建议小羽希做反颌矫正,即通过全天佩戴可摘矫治器月3月至半年左右即可将牙齿矫正过来。

  长沙好牙依口腔易能伟主任介绍,口腔错颌畸形不仅有遗传因素的影响,在我们生活中的某些不良习惯也会引起各种口腔异常。如,张口呼吸,吮拇指,经常吐舌等习惯同意造成牙齿开(牙合),咬上唇及咬笔头等容易造成反(牙合),咬下唇等易造成上颌前突,下颌发育不良等情况,同时牙齿缺失过早未做间隙保持等容易造成牙列拥挤。

  易能伟主任提醒,一旦孩子有了上述情况,家长不需要惊慌,口腔正畸可以帮助大部分的小朋友解决此类问题,但是一定要尽早处理,不能等到牙齿全部换完或者成年后处理。医生建议家长每隔半年就带小朋友做一次口腔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2/418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