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脑科医院心系辰溪 精准打造脑疾病专科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石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2 15: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脑疾病专家为辰溪百姓义诊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石荣)11月22日,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与怀化市辰溪县人民医院脑疾病专科联盟正式启动。至此,400公里外的脑疾病专家,迁居辰溪老百姓家门口,力解基层医院之“急”,解基层百姓之“疾”。

  偏远辰溪:基层医院“急”,基层百姓“疾”

  怀化市辰溪县位于湖南西部,距离省会长沙近400公里,近5个小时车程,发展相对滞后,当地老百姓的健康意识普遍不强,留守家中的老人更是缺乏对脑疾病的科学认识。而多盐、多脂的饮食习惯又加剧了患病风险。“我们看到有的老人中风了甚至也不来医院治疗,任其瘫痪在床,直到死亡降临。”

  原神经科主任、现神经内科主任邬勇介绍,该院神经科今年才独立为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两个科室,科室建设目前仍处于摸索阶段。数据显示,2016年该院神经科接收了1400例左右住院的中风患者,400例左右的脑出血患者。“目前,我们虽然在溶栓、介入等治疗技术方面都有重点规划、推进,但仍然需要上级医院在技术上、人力上给予专业支持。”

  紧密联盟:400公里外的脑疾病专家,迁居百姓家门口

  11月22日,湖南省脑科医院委派主任医师与副主任护师担任辰溪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专科科室主任、护士长,负责引进先进专科技术、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把科室建设成为与现代医学相适应的、与当地老百姓健康需求相适应的特色专科。

  当天,湖南省脑科医院专家巡讲团及神经外科团队参与了专科帮扶活动。专家们通过多种形式,分享脑疾病治疗领域的最新理念、技术和成果。受到当地老百姓、辰溪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以及辰溪县100多名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医生代表的点赞好评。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世忠表示,湖南省脑科医院与辰溪县人民医院精准建立紧密型的脑疾病专科联盟,在全省是一次有益尝试。希望联盟的建立,可以有效提高基层医院的脑疾病诊治能力,改善辰溪老百姓在家门口的就医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石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2/418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