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口支援塞拉利昂 非洲医生入湘进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贝蒂 何丰 曾帆 编辑:曼曼 2017-11-23 10: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贝蒂 何丰 曾帆)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对口医院”援塞拉利昂合作项目任务,湖南省肿瘤医院承担了为中塞友好医院建设“病理诊断和远程会诊病理平台”项目,并帮助其培养病理学科专业医师和技师的任务,与塞方进行进一步的临床技术指导和科研、医院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而此次塞方也派来了两位医务工作者Novellah女士和Donald医生,来湖南省肿瘤医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进修。

  病理研究是将中塞友好医院建立西非最好的综合性医院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目前塞拉利昂在病理研究和肿瘤相关疾病资料及数据一片空白,“病理诊断和远程会诊病理平台”项目旨在通过与湖南省肿瘤医院合作建立病理诊断和远程会诊平台,开启肿瘤早期筛查,获得肿瘤发病率等相关数据,在塞拉利昂建立癌症早期预防策略、癌症早期筛查体系,建立塞拉利昂乃至西非肿瘤相关资料库。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发展中国家医疗技术提升和卫生人才培养,加速与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湖南省肿瘤医院在省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处和国际交流中心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援外国际医疗援助,先后派出了几十名医疗技术骨干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开展医疗援助和技术培训,并接收塞方派出的医护人员来湖南省肿瘤医院进行进修和培训,这种“请进来与送出去”的援助活动,受到塞拉利昂、津巴布韦政府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和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王贝蒂 何丰 曾帆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3/418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