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启动辖区重性精神病人免费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言英姿 编辑:曼曼 2017-11-23 11: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所管重性精神病患者上门免费健康体检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言英姿)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重性精神病人的随访管理,提升基本公卫服务质量,及时督导和了解患者服药情况,及时发现疾病复发或加重的征兆,有效进行危险干预,11月22日上午,株洲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对所管重性精神病患者的上门免费健康体检。

  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管的重性精神病人共约300多名,本年度免费体检一部分在社区已做,另一部分因行动不便,中心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方式。重精专干面对面地了解了病人的病情及服药情况;并对其进行血压、体重、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肝功(包括转氨酶、胆红素)、肾功、血脂、血糖检查和健康指导、健康咨询。体检活动中,医务人员近距离与精神病患者接触,详细检查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对精神病人的监护人开展了心理疏导服务,鼓励监护人及精神病患者要勇敢面对生活。

  通过上门体检,中心工作人员精准掌握所辖重性精神病人的基本情况,并对家庭经济困难、流浪、关锁以及危险评级3级以上的重性精神病人进行摸底造册,对经济困难家庭进行了物资慰问,为社区内的精神病患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营造出关爱精神病患者的氛围,为维护社区稳定,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惠民政策夯实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言英姿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3/418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