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烧伤女婴初长成 博爱残联分忧愁

来源:红网 作者:曾迪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3 13: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建大教授与胡媛医生在为小诗怡进行手术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曾迪)2012年,出生刚满50天的怀化靖州女婴印诗怡不慎被炭火烧成重伤,直至全脸毁容、右侧手臂、大腿处大面积烧伤。消息一经传出,爱心人士倾囊相助,拼尽全力帮扶这个弱小新生儿摆脱磨难。

  今年8月,诗怡父亲印永华辗转得知了省残联与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将开展2017年贫困肢体残疾儿童矫治项目,可免费为全省30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0-17岁脑瘫、骨科畸形、身体烧伤的患儿提供相应手术与术后康复治疗,家庭经济困难的印永华喜出望外,将整理好的资料递交给靖州县残联,经过层层审核、筛查,小诗怡成功获得了救助名额。

  周建大是湘雅三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整形美容烧伤外科教授,也是此次小诗怡手术的主刀者。医生周建大说:“首先进行嘴唇扩张术,改善诗怡张嘴吃力,吃饭、讲话不方便,流口水等状况,同时为下阶段开展眼睛、鼻子手术,打通麻醉渠道。”

  目前,经过两次手术治疗,儿童康复治疗、术后压力头套、语言康复治疗等全方位、全周期的免费健康服务后,诗怡身体状况已有明显好转。

  2017年贫困肢体残疾儿童矫治项目包括了入院检查、医生判诊、手术治疗、修养住院、术后康复等环节,为小孩子们提供了全方位、全周期的免费健康服务。此次活动将于12月31日结束,目前,已有130例残障患儿享受了救助福利。只要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提出申请,帮助更多患儿开启新的人生。

  ⑴ 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其他情形的困境儿童。

  ⑵ 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且处于正常续保状态。

  ⑶ 年龄在0-17岁范围以内,且监护人同意接受手术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曾迪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3/418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