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率先实现虹膜挂号 就诊体验“一目了然”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霞 编辑:易征洋 2017-11-23 14: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尔眼科患者正在进行虹膜挂号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青霞)好莱坞科幻电影中,通过扫描眼睛开启保密房间或保险箱的炫酷场景,其实是虹膜识别技术的一种应用。近年来虹膜识别技术也被广泛应用于生活和工作中。爱尔眼科一直以不断提升“患者服务、患者体验、患者感受”为服务宗旨。为方便患者享受更便捷的就诊体验,现已在全国率先引入虹膜识别技术,实现了无需就诊卡、身份证、居民健康卡等传统挂号方式,只凭眼睛(虹膜)就能完成挂号诊疗及缴费出院,让更多患者体验到“一目了然”的便捷。

  患者首次虹膜建档只需几分钟,而复查挂号及缴费扫描虹膜只需几秒钟即可完成,这个过程不需要患者进行任何其他操作,可以说是目前最简单易行的识别方式了。

  直接“刷眼”除了具有排队挂号、缴费更方便等优势外,虹膜识别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虹膜信息采集通过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的方式进行,不会泄露个人隐私。据科学研究表明,虹膜是目前已知的所有生物识别特征当中最为精确的,即便是双胞胎,虹膜也不相同。

  当然,虹膜识别技术之所以能够被广泛应用,它在医疗健康管理系统方面也显得别具一格。所有到院就诊的患者通过虹膜识别技术还可以建立个人信息和病历资料,作为以后来院检查的身份凭证和管理个人的病历数据,因此只要建立了虹膜信息,患者只要人到医院就可以顺利就诊。不仅如此,每位患者都将能够通过虹膜和专属软件管理自己的眼部健康数据和病历。

  爱尔眼科一直强调将患者的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采用这项虹膜识别技术时,严格遵守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所制定的行业安全标准,采用当前市场可用的最高级别安全标准。以“服务”为核心,在服务时间上实现24小时全天候,在服务内容上加强医院与患者的深度连接与互动。

  目前爱尔眼科成都医院虹膜识别挂号在全国率先试点实施,并将继续完善患者就诊体验,将患者就诊、缴费的便捷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后续该技术将进一步在爱尔眼科中国内地200余家医院推广,并为其他医院提供学习和参考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霞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3/418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