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康爱肿瘤患者服务中心组织“心疗公开课”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张艺龙 编辑:刘丹 2017-11-23 14: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心态是最好的抗癌良药”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青 张艺龙)“一人患癌,全家紧张”,“谈癌色变”已经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为了号召广大肿瘤病友“科学抗癌、抱团取暖”,11月22日下午,在长沙市开福区军转大厦,湖南省康爱肿瘤患者服务中心(康爱云公益互助平台)特邀安肯心理健康中心教授,为100余名肿瘤患者带来“心态是最好的抗癌良药”讲座。

  活动现场,来自沙安肯心理健康中心的策略催眠治疗师刘毅君教授针对肿瘤治疗过程中产生的心理问题,为肿瘤患者作出精彩解答,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自我催眠达到缓解压力、减轻癌痛的目的。

  刘毅君教授以轻柔的音乐引导患者进入冥想状态,接着通过腹部呼吸的方法,让患者们在“半睡半醒”之间释放压力与情绪。治疗结束后患者们纷纷表示,只是通过冥想与呼吸,就能完全排解闷气,如果不是亲身体验,很难想象会有如此神奇的效果。

  湖南省康爱肿瘤患者服务中心秘书长桑莉女士介绍,湖南省康爱肿瘤患者服务中心(康爱云公益互助平台)是湖南省首家专注于肿瘤患者康复服务的社会公益组织,秉承“科学抗癌,抱团取暖,公益救助”的理念,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组织、参与各类肿瘤患者帮扶活动。她表示:“康爱云平台将在今后组织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力争从关爱广大肿瘤患者生存问题、诊疗问题、康复问题的角度出发,促进肿瘤诊疗业态的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张艺龙

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3/418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