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吃臭豆腐太急也容易出事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唐丽君 肖欢 编辑:易征洋 2017-11-24 11: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CT片显示异物的位置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梁辉 唐丽君 肖欢)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吃臭豆腐太急也容易出事。浏阳14岁女生就因为臭豆腐卡在食道狭窄处,被送往长沙紧急手术。

  14岁的小艺(化名)是湖南浏阳某中学初二学生。11月20日上午,她在学校小卖部买了一包真空包装的臭豆腐,边吃边和同学开玩笑,一不小心将大半块臭豆腐直接吞下并卡在喉咙里。她立即喝了一大口水想把臭豆腐吞下去,可怎么也吞不下,吐也吐不出来,不停地打嗝,非常难受。

  班主任老师知道后,赶紧带她到当地医院就诊。胃镜检查显示,异物卡在小艺的食管狭窄处。医生试图将其取出但未成功,学校立即联系小艺的家人,于11月22日将她送往长沙。湖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周建波副主任医师接诊后,将其收入病房,并于当晚7点为她进行急诊手术,在食道镜下顺利取出一块长约3cm、宽约2cm的臭豆腐。

  周建波副主任医师提醒,吃东西一定要细嚼慢咽,切勿狼吞虎咽,尤其是青少年和儿童,进食时不能哭闹、大笑、跑动、打闹。一旦发生误吞异物,切勿自行吞服饭团、韭菜、馒头等食物,以免加重食道损伤,甚至引起生命危险,应及时就诊,尽早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唐丽君 肖欢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4/418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