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公立医疗机构启动药品集中配送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罗启文 编辑:曼曼 2017-11-24 16: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罗启文)为进一步规范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配送行为,优先药品配送企业,日前,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多部门下发了《张家界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配送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全市将遴选10家优质药品配送企业,集中配送全市12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各区县遴选2~3家药品配送企业集中配送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价格将在湖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基础上再下浮一定比例,全部让利于民,让老百姓得到真正实惠。

  2017年是张家界全面推行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之年,《办法》的出台将有效规范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配送行为,优选药品配送企业,实施以量换价、带量配送、促进良性竞争。据初步测算,此举将为张家界市民节省近1亿元的药品支出,是张家界公立医疗机构继推行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零差率”销售及药品采购“两票制”等措施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目前,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已启动优质药品配送企业遴选工作,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市12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将率先实施药品集中配送。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罗启文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4/418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