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签名为防艾打CALL 南湖妇科保健送“防艾健康礼”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7-11-24 17: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正在签名墙上签名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晓萌)“预防艾滋,身体力行” “人人知艾,人人避艾”…… 近日,在长沙南湖路南湾国际广场,许多市民正在签名墙上签名。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防艾打CALL”大型公益活动暨天心区卫计局“排队礼让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此举行。活动通过“千人签名 防艾有礼”、专家义诊、科普知识讲座、免费防艾检测等举措,长沙市天心区卫生计生局为长沙南湖医院、裕南街、坡子街、城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5家单位进行了“排队礼让示范点” 授牌。

  活动过程中,南湖医院妇科中心医护人员不仅通过板报、宣传单、条幅签名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预防意识,还在现场举行妇科专家义诊。并且已婚女性均可收到一份南湖医院妇科中心的“免费健康妇检”,其中包括一项HIV(艾滋病病毒)检测。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拨打0731-82222100参与,也可直接前往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南湾国际广场。“以前觉得艾滋病离我们生活很远,可是患病人群连年增加,觉得还是很可怕,多看看这些东西,既懂得如何避免感染,也可以学会如何正确与艾滋患病人群相处。”家住南湖路的陈阿姨,认真的看着防艾宣传资料时说到。

  据专家统计,我国有HIV感染者达84万人,其中包括包括一些在校大学生,而目前仍无治愈艾滋病的药物,也无有效的疫苗,对艾滋病的控制措施主要是预防,因此宣传教育至关重要。对此,长沙南湖医院妇科中心的王主任表示:此次活动,还将走进各大高校和社区开展防艾千人签名和宣教,希望我们的一些免费检查措施和专家义诊,能够对他们有一些实际的帮助。这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10日。

  对于防艾,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湘雅二医院妇产科主任,目前正在南湖医院妇科中心长期亲诊指导的朱付凡教授,也提出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其次,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积极正确地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和传播。朱教授表示自己也会参与此次防艾活动的专家义诊行程,为防艾出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4/418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