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中医”医疗联盟成立“泌尿外科”专科联盟

来源:红网 作者:胡翠娥 编辑:易征洋 2017-11-25 19: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湘中医”医疗联盟——泌尿外科联盟成立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胡翠娥)11月25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湘中医”医疗联盟——泌尿外科联盟成立。此次共有78家市级、县中医医院及部分综合医院加入“湘中医”医疗联盟——泌尿外科联盟,这也是“湘中医”医疗联盟自成立以来组建的第18个专科联盟。

  2014年12月5日,在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80家全省县级中医院及部分综合医院,共同组建了湖南省首个中医医联体—“湘中医”医疗联盟。“湘中医”医疗联盟成立三年来,已经辐射到全省14个市州,惠及不同层级的医疗机构200余家,覆盖的地域人群超过5000万,在推进湖南省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以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此次“湘中医”医疗联盟——泌尿外科联盟的成立是“湘中医”旗下跨区域组建的第18个专科联盟。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湘中医”医疗联盟主席陈新宇说,“湘中医”医疗联盟成立三年来通过巡诊巡讲“造势” 、人才培养“造血”、信息平台“造云” 、双向转诊“补位”等举措从临床诊治、专科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方面对基层医院进行指导培养,逐步提升了基层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和能力,在全省中医界形成了医院发展、医生成长、社会满意的多赢发展效应。要以“湘中医”医疗联盟为建设契机,带领全省中医系统专科联盟的建设,让全省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湘中医”——泌尿外科微创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来自北京等地泌尿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湖南省、市、县各级医院院长、外科主任和专家代表共计200多人参会。学术会议精彩纷呈,既有来自省内外专家的前沿视角,又有来自基层的治疗体会,既有丰富的西医微创手术视频,又有精彩的中医诊疗经验分享。大家汇聚一堂,通过主题报告、操作视频分享等形式广泛交流,共同分享泌尿外科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胡翠娥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5/418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