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博爱残联助力脑瘫患儿圆十年上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程美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7 11: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程美琳)集专家、技术、公益、服务于一体的“2017年贫困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项目”,从7月开始举办便受到了广大患者的热烈响应。众多慕名前来的患者都得到规范、精准、安全的诊疗,首批患者已出院。

  穿支皮瓣移植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选择性脊神经后根切断术(SPR),填补了省内脑瘫治疗技术的空白;刺增生性疤痕治疗术、横“T”切口巨乳缩小术等属整形美容方面新术式和新方法……诸多治疗肢体残疾的领先技术,为数千名创伤和肢体畸形、肢体缺损者恢复了健康,也帮助众多贫困残疾儿童找回生活希望。

  少年有梦 一梦十年

  10月25日,小玲顺利完成出院后的第一次评估。

  “改变很大!”评估室里小玲爸爸说,这是手术之后40天以来第一次复查,她的手灵活了很多,手掌可以上下翻转,手腕可以来回摆动,更重要的是手指能抓稳东西了,这是以前一直做不到的。

  小玲今年12岁,来自衡阳市衡东县汀圹村一个普通家庭。两岁时被湖南省儿童医院确诊为脑瘫,从小双腿无力,膝关节不能伸直,右手不能正常活动,一直坐在轮椅上。小玲有正常的思维,能与人流畅的沟通,她的智力和同龄孩子没什么区别。从小她就希望和同龄的孩子们一样,在校园里读书和玩耍,可是因为坐轮椅的缘故,开学报名时总是被拒。在这10年间,为了实现她的上学梦,小玲爸妈四处求医给小玲治病,家中花费了10万多元,负债3万多元,先后辗转省内多家医院,咨询很多专家,治疗效果均不理想。

  筑梦路上 天使同行

  2014年5月7日,小玲一家来到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进行公益免费手术,由脊髓脊柱科缪时金主任医师为其下肢进行了双侧内收肌切断术和双侧腘绳肌延长术,小玲的膝关节得以松解,可以伸直,双腿活动效果明显改善。

  2017年9月6日,小玲一家再次来到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找到缪主任。借助医学影像和查体,缪主任判断小玲的右上肢肌张力高已达4级、右前臂旋前位、不能主动后旋和伸腕等症状,需针对其右上肢功能障碍进行右侧旋前圆肌屈肌总腱松解延长和尺侧腕屈肌腱转位。

  术后40天,缪主任为小玲进行复查,小玲右手肌张力改善明显,原本僵硬紧绷的手腕放松下来了,胳膊、手指也更加灵活,但是仍需更多力量和康复训练才有可能达到更大程度的提高。

  随后,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为小玲制定了为期一个月免费、系统的康复训练计划,安排了专业的康复技师为孩子的父母培训,在专业的康复设备和技师的帮助鼓励下,小玲尝试了各项拉伸、握拳、执笔动作,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程美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7/418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