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类”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7-11-27 14: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满意中国年会暨中国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信息发布会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易征洋)11月21日至23日,2017满意中国年会暨中国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信息发布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会上,中国质量协会发布了首个国家级质量满意度指数和顾客推荐度指数的数据和分析报告。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参与的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的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服务类)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类”单位,成为湖南省唯一入选获奖的医疗卫生单位。

  全面二孩政策出台,高龄孕产妇逐渐增加,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突出以保健为中心,把握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方向,实行保健与临床相结合,最终实现保障生殖健康这一根本目的。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选取服务类项目《线上线下联动,贴心服务孕妇》参与2017年实施全国用户满意工程,通过孕妇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免费课堂,线上线下联动,大课小课兼顾。年服务3万余人(次),实现零投诉,深受孕产妇的欢迎。如孕妇学校每周六和周三上午集中200人左右大课堂授课,堂堂座无虚席;每周三晚上的网络课堂,孕产妇足不出户,在家就可以网上听课,每堂课由以前100余人增长到200多人;开展的个体化母婴健康教育和精品小班课程,有课前评估、课后追踪回访,互动性更强,更加贴心和人性化。而周一至周五在产科门诊互动式教学模式也是孕妇喜爱的授课方式。

  参加省妇幼孕妇学校的孕产妇可自愿加入本院孕产妇微信群和QQ群,根据需求继续选择网络课堂的免费学习,由孕妇学校专职老师根据其预产期,负责对孕妇和产妇的群成员调整,以满足孕产妇不同时期的知识需求。在2016年全国爱婴医院工作会上,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周绍明副院长代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了题为《以孕妇学校为平台——促进自然分娩和母乳喂养》的经验分享,健康教育科的QC成果“提高孕妇学校参学率”“提高孕妇自然分娩知识知晓率”“提高母婴热线满意率”“提高辖区健康教育效果”等案例,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说,医疗质量是医疗机构的命脉,也是医院核心竞争力;无质量就无安全可言,更谈不上效益,也无从生存和发展。医疗质量管理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本次大会代表均做出了用户满意经营的承诺,集体发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全国用户满意工程,争创用户满意先进单位”的倡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7/418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