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得“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科技成果奖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雅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8 10: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中国妇幼健康科技大会会场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雅莉)11月26日,由妇幼健康研究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妇幼健康科技大会暨第二届“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颁奖会在北京举行,79个项目获表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及其团队的“生物样品中代谢相关小分子检测技术研究及其临床应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方超英及其团队的“基于妇幼保健网络开展农村地区产后出血综合防治技术推广项目研究”分别荣获科技成果二、三等奖。

  第二届“妇幼健康科技奖”是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同意,为促进妇幼健康领域科学技术发展,充分调动广大科学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而设置。此次奖项主要涉及妇女保健、围产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出生缺陷防治、生殖健康、中医药基础及应用等研究领域,共评出科技成果奖57项,自然科学奖22项。

  会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充分肯定了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的设定与评选对于提高人口健康水平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客观评析了目前妇幼科技面对的一些挑战,他提出妇幼科技工作,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目的;二是强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三是强化团结意识和协作精神;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和领跑意识;五是发扬科学精神,不断进取,勇攀科技高峰。

  “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妇幼健康研究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申报和评选。设立该奖项旨在激励妇幼卫生领域勇于创新的精神,促进妇幼健康科研成果及适宜技术的转化。妇幼健康研究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妇幼健康研究发展基金”,用于支持该奖项的组织、评选、奖励及科技转化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雅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8/418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