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毫米微创摘除椎间盘突出 中科院北京教授现场演示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曼曼 2017-11-29 16: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笃)随着髓核钳的多次操作,椎间盘附近的蓝色物质(被注射了显影剂的突出物髓核)被逐渐抓取干净。快结束时,手术患者突然开心地笑了,跟医生说“谢谢教授,辛苦了”11月29日,由湖南省康复医学会主办,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承办的“2017湖南椎间孔镜微创新技术研讨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的百余名骨科专家和医生共同观看了这场椎间孔镜微创手术的直播。

  手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中关村医院微创脊柱科主任、国内椎间孔镜顶尖专家王文教授全程操作。椎间孔镜手术只需在局麻下进行,术中医生和患者随时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建立6毫米的通道,将突出髓核全部摘除。该场直播手术只用了3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的操作。据医生介绍,术后患者可以马上感觉到脊柱神经压迫的解除,最短2小时以后,患者即可下床行走。

  在直播开始前,本次学术会还通过集中授课、专家答疑、焦点问题讨论、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对微创脊柱外科的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北京的王文教授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骨科主任龙文荣教授、湘雅三医院骨科副主任王剑龙副教授、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黄清明副教授分别就椎间孔镜技术的发展应用、椎间孔镜技术基本操作要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系统治疗等相关话题做专题讲座,并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分享各自的临床经验和疑难病例。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引起腰腿痛的主要原因之一,给患者生活带来诸多痛苦,严重者甚至导致劳动能力的丧失。目前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高达20%,给家庭、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和卫生资源压力。

  椎间孔镜手术是目前国际上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最主要的微创技术之一。与传统的开放手术相比,其手术通道仅6mm只需缝1针,术后症状即刻缓解,3天即能出院。是同类手术中对病人创伤最小、效果最好的椎间盘突出微创疗法。长沙骨质增生医院在省内率先引进德国THINK全套椎间孔镜技术,通过此次学术会的成功举行,对该技术在我省的进一步完善和推广起到了助推作用,将帮助更多一线骨病医生及患者了解这种先进的疗法,确实提高广大骨病患者的治疗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29/418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