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领久坐少动饮食不规律 东大专家教你5招预防肛疾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30 10: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秦淮)衣着光鲜,出入高档写字楼,喝着咖啡,敲着电脑,龙女士就是这样一位时髦的白领,然而最近她却遇到了一个“大麻烦”。原来,龙女士最近经常感觉自己排便不顺,有时用力过头还会出血,平时吃点上火的东西肛门就一阵疼痛,上班更是坐都坐不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随后,龙女士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宣传疾病常识的帖子,于是就立刻请假来到了长沙东大就诊。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女性肛肠专家杨思娥为其检查并治疗后表示:白领所从事的工作具有久站、久坐的特点,加之长期熬夜加班、生活、饮食不规律、缺乏不运动等等,肛肠病就格外愿意光顾。杨主任提醒大家,肛肠疾病不能任其横行,时间久了会造成严重的疾病。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地预防呢?

  一、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也可能会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造成过多的胃酸,其结果也会使胃内气体过多,造成腹胀加剧。

  二、注意锻炼身体

  每天应该坚持1小时左右的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克服不良情绪,而且可以帮助消化系统维持正常的功能。

  三、适度补充纤维食物

  高脂肪食物难以被消化、吸收,因而在肠胃里逗留时间往往比较长,而一旦有纤维加入,受阻塞的消化系统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四、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

  炒豆子、硬煎饼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肠胃里滞留的时间会比较长,产生较多气体而引发腹胀。

  五、改变狼吞虎咽的习惯

  进食太快或边走边吃等不良习惯,会很容易吞进不少空气;此外,常用吸管喝饮料也会使大量空气潜入胃部,引起腹胀。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30/418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