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民族医药成果获“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让定 满峰 编辑:曼曼 2017-11-30 14: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让定 满峰)11月29日,笔者从湘西自治州卫计委获悉,湘西自治州有两项民族医药成果获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湘西自治州民族医药研究所,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医院田华咏等人研究完成的“土家医传统医疗的抢救性发掘与技术规范研究及其应用”成果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技一等奖,彭芳胜、田华咏等人研究完成的“土家医毒气病学理论体系构建与创新”,获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土家医传统疗法的抢救性发掘与技术规范研究及其应用”,经课题组30余年的发掘,整理出土家医医疗技术24项,研究制订每种医疗技术操作规范,其中4项作为国家级民族医药适宜技术进行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土家医毒气病学理论体系构建与创新”,丰富了土家医药理论体系构建。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为我国民族医药界唯一的专设奖项,旨在奖励我国民族医药科学研究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我国民族医药科技最高奖项。本次获得的民族医药科学技术奖,是湘西州民族医院科研工作继2014年度首届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之后,又一次获奖,展现了湘西自治州民族医药研究取得的新成果,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让定 满峰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30/418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