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不息 她捐献眼角膜只为照亮别人的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2017-11-30 17: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琼)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而她在用另一种方式延续她的生命奉献。11月8日,邓灵芝女士安然离世,在她生前,她希望去世后能将眼角膜献给有需要的人。为此,长沙县红十字会联系了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总站,帮助她完成了生前夙愿。

  邓灵芝生前是长沙县一名超市的面点师,2014年的一次偶然机会让她接触和了解到红十字会,并且成为了红十字会志愿者。在每一次的公益活动中,她总是竭尽全力,充满干劲。

  有一次,邓灵芝带着女儿琪琪一起去福利院看望孩子们时,她告诉女儿,“我做这些并不是图个什么回报,只是觉得他们需要帮助,我又刚好能做这些事,看着他们好,我自己也心满意足了。”

  不幸的是,2016年10月,邓灵芝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在和病魔抗争了一年多后,还躺在病床上的灵芝决定去世后将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如果死后还能为社会做一点点贡献,我为什么不去做呢?”邓灵芝对家人说到。

  在家人的支持和社会的帮助下,邓灵芝的夙愿终于得以实现,她所捐赠到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总站的眼角膜,将会帮助有需要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邓灵芝离世了,但是她奉献的精神却一直常在。她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继续为社会“奉献”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1/30/418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