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年会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童菲 编辑:易征洋 2017-12-01 15: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临床心灵关怀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王磊 童菲)为探索适合中国临床心灵关怀专业的发展道路,培养具有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的临床心灵关怀医学人才,11月28日-12月02日,第四届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临床心灵关怀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医院协会临床心灵关怀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协办。作为湖南省肿瘤医院一大品牌和特色,临床心灵关怀项目在项目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刘晓红的带领下,已经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走过了十年。从最初的医护人员兼职,到如今十余人全职工作小组及数百人的志愿者队伍,该院临床心灵关怀项目已发展成为一面旗舰。

  本次大会上,刘晓红和国家茶艺竞赛裁判员、茶学专家成琳教授将为参会者带来一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心灵茶禅工作坊,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在临床心灵关怀中的最新应用与成效。

  本次会议,海内外顶级专家们齐聚,围绕临床心灵关怀在国内外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的十周年学术盛宴。专题讲座中,中国癌症基金会会长赵平教授将在“肿瘤患者更需要关怀”讲课中用具体实例指导大家如何将人文关爱融入到医务工作中,学会与患者交谈,缓解其焦虑情绪。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CPOS)主委、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主任唐丽丽教授将以“癌症症状筛查”为题,阐明心理社会肿瘤学的重要作用,并将症状管理的干货分享给参会者。

  人文专场中,湖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黄利华讲授“人文的力量”,将用坚实的理论和丰满的实例来展现医学人文的力量。湖南省脑科医院党委书记龚跃平讲授“让心灵沐浴阳光,管理压力,幸福生活”,将全方面地分析压力成因,提供减压的途径;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程湘晖讲授“青少年健康问题探究”,将从四个维度去分析解读青少年的健康问题;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君讲授“妇幼健康,人文相伴”,将分享人文关怀工作在妇幼保健工作的实践;湘雅医院医务社工部副主任陈哲讲授“医务社工,医院里的摆渡人”,将讲解医学社工的概念,并讲述湘雅医学社工的发展历史。

  本次会议还将为大家带来心灵关怀的特色——心灵音乐会,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舞蹈队、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大学生等参与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童菲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1/418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