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和康医院精准医疗扶贫健康北塔公益行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代义 编辑:曼曼 2017-12-05 11: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体检进行中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陈代义)12月4日,民营医疗机构深度参与精准医疗扶贫健康北塔公益行暨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健康体检启动仪式,在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枫林村举行。启动仪式后,和康医院与贫困户当场签订了《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协议书》。参与这次精准医疗扶贫健康北塔公益行的民营医院机构是邵阳和康医院,被帮扶的对象是北塔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此次茶元头街道枫林村的贫困户家庭为医疗精准扶贫首站。

  由于历史的原因,邵阳医疗资源配置的不合理,市区医院的分布很不均衡,北塔区的医疗资源相对比较薄弱。枫林村地处北塔区西南的一个偏僻山村,由于贫困,很多贫困村民因病得到不医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比较突出,缺医少药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

  本次精准医疗扶贫健康北塔公益行正式启动后,将完成北塔区3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扶贫工作。并通过免费健康体检、健康宣教、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家庭医生的咨询、指导、上门服务,对发现有疾病需要治疗的贫困患者申请红十字会专项基金的救助等多举措,最大限度地让精准扶贫工作惠及困难群众。

  茶元头街道枫林村党支部书记陈中训代表枫林村贫困户发言说道:“我们的贫困户与和康医院签订了医疗服务协议,从此这些人不会因病治疗而犯愁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教授的服务,是托共产党政策好的福,是做梦也想不到的事!”陈中训表示要珍惜难得的机会,积极和配合做好和康医院来村诊疗的组织工作,为医师创造条件提供方便,不断提高全体村民的健康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陈代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5/418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