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倡导:敬畏法律理性维权,医患携手抗癌魔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编辑:易征洋 2017-12-05 13: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面向住院病陪人开展了“敬畏法律,医患携手抗癌魔”的法律法规、廉洁行医宣讲会。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表示,对病陪人法律知识的普及也是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刘孝谊)“我做律师十多年了,期间为医院、为患者处理诉讼不计其数,今天我要告诉大家,医患共同的敌人是疾病,而非彼此。你们在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后,遇到问题一定是要理性合法的进行维权,比如通过投诉至医院医务部、与医院自行协商;申请各级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申请鉴定,明确责任后调解或和解;提起诉讼等……。”12月4日,来自湖南省银联律师事务所、省律师协会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南省肿瘤医院特聘法律顾问杨美莲对湖南省肿瘤医院参加法律普及的病陪人说。

  12月4日,湖南省肿瘤医院面向住院病陪人开展了“敬畏法律,医患携手抗癌魔”的法律法规、廉洁行医宣讲会。宣讲会由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主持,湖南省银联律师事务所、医院特聘法律顾问杨美莲、医院纪委书记汤清波,医院16病区、21病区、22病区、23病区的病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杨美莲律师从建立和谐医患关系的核心要素、病患的权利和义务、不恰当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不利后果、理性合法维权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纪委书记汤清波解读了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行医规定,重点宣讲了患者给医护人员送红包带来的各种危害和影响。宣讲结束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参加聆听的病友们谈了住院期间的感受和对宣讲会的认识。

  湖南省肿瘤医院22病区的患者黄某说:“在医院住院期间,医护人员态度好,技术也不错,今天通过学习,提到送红包的事情,没想到送红包不仅危害到医护人员,还对其他病友造成不良影响,这次宣讲会对我们是一次深刻的教育。”16病区的患者文某说:“在医院治疗如沐春风,今天的法律普及很专业,和我们息息相关,可以防范在求医过程中各种影响医患关系的不良行为,正确把握作为病患的角色定位,尊重、理解、信任医护人员,以理性的态度处理碰到的问题……。”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作为医院,不仅仅是关注医护人员,对病陪人法律知识的普及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普及,让病友们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医院廉洁行医的规定,遇到问题时能够理性维权,积极配合治疗,在增进双方理解和信任的基础上达到康复的目的。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在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中公开接受病陪人的监督,让所有医护人员、病陪人都敬畏法律,携手抗击癌魔,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更好的促进法治中国、法治医院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5/418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