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赴省胸科医院见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冉澈 杨正强 编辑:易征洋 2017-12-06 16: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胸科医院病房内,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护理学院的62名在校学生进行临床护理见习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吴冉澈 杨正强)“您在查出患结核之前有哪些症状呢?”“您现在还有咳痰、咳血吗?”……12月5日,在湖南省胸科医院病房内,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护理学院的62名在校学生进行临床护理见习,开始了他们从业之前的问诊及体格检查。

  为了做好此次学生临床护理见习工作,医院科教科和护理部根据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见习大纲的要求,制订符合学校和师生实际需求的见习安排和学习计划。

  见习期间,医院相关科室主任、专家及护士长担任此次见习工作的带教老师,62名在校学生分成多个小组,在带教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科室和病房的布局及相关功能设置,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各区域的设置特点。为了使学生深刻了解结核病的护理、消毒隔离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好自身防护等知识,确保见习带教的高质量,各带教老师通过示范问诊、体格检查、临床护理查房、具体病例分析以及指导学生根据各项辅助检查结果诊断疾病等,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中,掌握更多的护理技巧。

  通过半天的见习学习,让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学生们更加全面具体形象的了解结核病的症状、体征、护理等相关知识,培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学院师生对此次见习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冉澈 杨正强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2/06/418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